史上最貴?iPhone 8螢幕難產「價格爆表」 大神:最便宜要3萬8

▲國外知名爆料神人上傳疑似是iPhone 8的照片。(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國外知名爆料神人Geskin在Twitter上傳疑似是iPhone 8的照片。(圖/翻攝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2017進入下半年,眾所期盼的新iPhone即將發表,不過根據供應鏈消息,蘋果碰上大麻煩早已不是新聞,由於零組件問題導致供應量有限,加上採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拉高成本、指紋辨識懸而未解,這款iPhone誕生10週年的紀念作品,最便宜的64GB機種,價格約在1249美元(約新台幣3萬8千元)。

根據先前消息,蘋果將在2017年秋天發表全新一代iPhone,外傳除了會推出iPhone 7升級款,搭載液晶面板的iPhone 7s、iPhone 7s Plus外,為了紀念iPhone問世10年,將會推出特別版iPhone,用上的是目前供貨不足的OLED面板,iPhone 8的正式名稱可能會叫「iPhone Pro」或「iPhone Deluxe」。

長期準確爆料蘋果產品內幕消息的「大神」、科技部落客格魯伯(John Gruber)近日受訪時指出,特別版iPhone價格可能會是史上最貴,因為它預期需求量高,量產上卻遇到困難,全螢幕的OLED面板供貨不足、指紋辨識內崁螢幕技術卡關,均大幅堆高了成本,和iPhone 7相比,至少爆增了40%。

iphone 8 渲染圖 。(圖/翻攝自 PhoneArena)

▲iphone 8 渲染圖。(圖/翻攝自 PhoneArena)

格魯伯表示,傳聞iPhone 8每季的產量達不到4千萬支,和市場迫切的需求相比,肯定會拉高售價。他根據成本預測,iPhone 8可能只會分為64GB和256GB兩個版本,最便宜的64GB版售價約在1199美元(約新台幣3萬7千元)至1249美元(約新台幣3萬8千元)間;256GB版本更加高貴,起價約在1299美元(約新台幣4萬元)至1399美元(約新台幣4萬3千元)之間。

大陸科技媒體建議,雖然iPhone 8價格「驚天動地」,但還是建議粉絲上市初期盡早搶一支,因為根據蘋果不足的產能,原價能買到已是萬幸,黃牛和水貨價格預期會漲翻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