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又尷尬」 澳洲記者批川普「不適任世界領導者」

▲▼ 川普在G20峰會上顯得格格不入。(圖/路透社)

▲川普在G20峰會上顯得格格不入。(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向來是國際政壇的焦點人物,但在8日於德國漢堡落幕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卻突顯出川普與其他19國元首格格不入的窘態。澳洲知名政治記者、《澳洲廣播公司》主持人烏曼(Chris Uhlmann)在一則評論中嚴厲抨擊川普,說他在G20峰會中「緊繃、孤獨又尷尬」、「指出西方民主社會的弊病卻提不出解決方案」、「他的外交政策讓美國急速沉淪」、「他沒有慾望更沒有能力成為世界領導者」、「G20峰會變成了G19的會議」等。該影片引起各國民眾的注意,也讓美國媒體感到十分驚訝,認為這則分析相當犀利,卻也十分精闢。有評論員表示,烏曼在兩分鐘內整理出所有川普反對者這幾個月來想要說的話。

烏曼指出,川普原本要提到北韓議題,間接向俄羅斯和中國施壓,卻在峰會上避而不談,「其他國家的元首都在等待這番言論,並且準備要支持它,但川普卻沒說出口」。烏曼表示,川普為了討好中國和俄羅斯,不惜犧牲自己和其他國家的安全,「他浪費寶貴的任期在對抗司法體制、獨立政府部門和媒體上面。」隱射川普先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通俄門醜聞、介入FBI調查,以及多次攻擊媒體和記者的事件。

G20峰會中談論的主要議題包括全球貿易和環境保育。在貿易合作方面,川普一再強調「美國優先」,極力想要保護國內產業。而在環境議題方面,川普更不願與各國團結對抗氣候變遷,執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更曾說全球暖化是中國主導的「大騙局」。其他19國都承諾努力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對川普的決定感到失望。烏曼說道,川普在峰會上「被孤立而且沒朋友」,外界能強烈感受到各國元首絞盡腦汁要找到與川普合作的方式。

▼ 烏曼認為川普浪費時間在對抗美國國內的媒體和司法體制,卻不向中國和俄羅斯施壓。 (圖/路透社)

▲▼ 川普在G20峰會上顯得格格不入。(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