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警戒!阿拉斯加活火山噴發 火山灰高近1萬公尺

▲位於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 chain)的博戈斯洛夫火山(Bogoslof Volcano)一年內就曾多次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 chain)的博戈斯洛夫火山(Bogoslof Volcano)一年內就曾多次噴發。圖為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 chain)1座去年起就噴發多次的火山8日又再度噴發,冒出高達3萬英尺(約9144公尺)的火山灰,導致相關單位發出飛航警戒。

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The 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表示,博戈斯洛夫火山(Bogoslof Volcano)在當地時間8日早上10時15分(台灣時間9日凌晨2時15分)噴發,火山灰瀰漫整個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上空,更累積成高達海拔5.6英哩的火山灰雲。

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指出:「目前高度不穩定與難以預測的狀況依舊持續,且隨時可能會出現更多爆發,形成很高的火山雲。」這座火山就坐落在許多亞洲飛往北美的航道路徑下方,火山雲可能對航機相當不利,目前官方已經發布了紅色飛航警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