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看護狂揍89歲「失智阿公」 孫子爆:兩年都有傷!

▲▼亞裔看護狂打老人。(圖/翻攝自推特CBCOttawa)

▲亞裔看護狂打老人。(圖/翻攝自推特CBCOttawa)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加拿大渥太華的一間長期照護中心內,監視器拍到一名患有失智症的89歲老翁卡朗(Georges Karam)躺在床上,一旁的亞裔男看護正在協助他換尿布,卡朗先是揮手作勢要打人,沒想到這名看護更兇狠,不停指著老人念念有詞的威脅,接著直接出拳打在他的臉上,短短兩分鐘內就打了11拳,非常惡劣。

卡朗的家人指出,自從兩年前搬到這間蓋瑞J阿姆斯壯( Garry J. Armstrong )長期照護中心後,卡朗的身上常常會出現不明的傷痕,但看護們都說是老人不小心從床上跌下來,於是在房間內偷偷安裝監視器,才發現這名惡質的看護蕭杰(音譯,Jie Xiao)的暴力行為。

影片中,44歲的亞裔看護蕭杰正在幫卡朗換衣服,他抓住老翁的右手,不停地指著對方的臉,表情凶狠,接著出拳打人。上月27日,蕭杰正式被依照暴力罪起訴,不久後將會舉辦聽證會。卡朗的孫子丹尼爾(Daniel Nassrallah)是一名律師,他在病房內放了一個只有棒球大小的監視器,第一次看到這個影像時,氣得不斷發抖,無法相信眼前看到的情景,當下立刻和其他親戚趕到醫院,並在路上報警。警方看了家屬們提供的影片後,在醫院抓到正要離去的蕭杰,當場上銬帶走。

丹尼爾說,這並不是在這間照護中心發生的唯一事件,他安裝的監視器還錄到另外一位看護以言語來嘲諷他的爺爺,亂學這個來自黎巴嫩的老人的口音,還在門開著的狀態下幫他換衣服。之後,89歲的卡朗被往醫院接受檢查,電腦斷層掃描後並沒有發現嚴重傷害,並已經搬回家休養。

這起事件也引起當地政府的關注,包括針對長期照護中心品質的問題,因為不久前才發生一名護士謀殺了照護中心內8名病人的事件,最後該護士被判處終身監禁。渥太華社區及社會服務的總經理布瑞爾(Janice Burelle)說,這件事情非常糟糕,當局會繼續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