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109年底電氣化通車 南迴鐵路9/6起夜間減班改公路替運

台鐵工程人員搶通南迴線。(圖/台鐵提供)

▲配合電氣化工程,南迴鐵路自9/6起夜間減班。(圖/資料照/台鐵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達成109年底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目標,因應工程施工需要,自9月6日起,台鐵南迴鐵路每週一至四、六,將自晚上19時以後停駛,改由公路替運,預計為期2年時間。交通部鐵工局表示,為順利推動工程並降低施工風險,減班是非不得已的選擇,但未來電氣化後,就能縮短高雄屏東往返台東的旅行時間。

南迴鐵路屬單線鐵路,路線多在崇山峻嶺間,但工程施工必須占用軌道,加上人員機具材料運送不便,鐵工局原規劃台東至潮州間的火車需全數停駛以利工程展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迴線路基流失,台鐵全力搶修。(圖/取自fun臺鐵粉絲專頁)

▲南迴鐵路路線多在崇山峻嶺間,施工不易。(圖/資料照/台鐵提供)

由於南迴線是台東重要交通命脈,停駛對於縣民及遊客均影響甚大,經台東縣府與鐵工局、台鐵局多次協商後,協調於搭車人數較少的日期(週一至四、六)鐵路自19時起停止發車,讓出路線供鐵工局施工,而週五、日與寒暑假觀光旺季期間則仍以疏運為優先,鐵路維持正常行駛。

自9/6起,南迴線晚上19時以後停駛,公路替運自17時起至21時,每半小時開行一班台東-高雄直達車(停靠知本、太麻里、大武)、每1小時一班台東-潮州區間車(停靠知本、太麻里、金崙、瀧溪、大武、枋寮),並於週六再額外加開班次。

除了知本是在火車站前上下客外,其他車站旅客則在省道台9線上的臨時站牌上下車。另外減班的新火車時刻表,台鐵正在調整中,台鐵也持續研議日間增開班次的可行性,完成後會配合訂票期程另外對外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