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團體號召不鑽車運動 「請期待每週五晚上市民大道美景」

▲▼台北60重機先鋒隊「夜衝國道」 騎士過癮喊舒服!。(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重機團體日前「夜衝國道」爭取路段。(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大型重機團體為爭取國道路權,自主性試駕國道「遍地開花」,引發關注。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TGIF市民乖寶寶運動」,邀請車友暑假每周五晚上,集體行駛市民大道平面段與高架段,要台北市民好好體驗一下什麼叫做「機車不鑽車」,「請期待每週五晚上的市民大道美景」。

大型重機爭取國道路權,但外界反對聲浪多質疑機車族「愛鑽車縫」,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去年則發起「乖寶寶不鑽車運動」,希望改變外界觀感並提升同理心。促進會指出,在去年,我們試圖把不鑽車這種美好的景象呈現給社會大眾,無奈假日車流實在不怎麼樣,今年我們提高我們活動的層次,讓暑假每個週末的台北市民,好好體驗一下「機車不鑽車」,「請期待每週五晚上的市民大道美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機團體到凱到陳情。(圖/翻攝自重機車友臉書社團)

▲重機團體為爭取國道路權,集結車友到凱道陳情。(圖/翻攝自重機車友臉書社團)

這次的「TGIF 市民乖寶寶運動」活動,號召車友自7/7起至8/25,每周五晚上集體行駛市民大道平面段與高架段,頭尾相接的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平面段部分,要車友在18:30發車後,在鄭州路右轉環河北路,經由長安西路返回出發點休息並等待後續加入的車友,一直到20:00 為止。

▲▼台北60重機先鋒隊「夜衝國道」 騎士過癮喊舒服!。(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重機團體發起「TGIF 市民乖寶寶運動」,號召車友每周五行駛市民大道平面段與高架段。(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臉書)

高架段部分,同樣也要車友在18:30發車後,由金山南路匝道上高架,以乖寶寶方式下重慶匝道,繼續直走鄭州路,再右轉環河北路,經由長安西路返回出發點休息,並等待後續加入的車友。

為呼應大型重機團體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訴求,交通部今(3)日上午再次邀集學者專家、大型重機團體、各汽車貨運等公會,及其它相關政府部門等,召開研商會議,目前尚未有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