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到周五整體感覺還是熱! 吳德榮:午後大雷雨機率高

上午悶熱天,午後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上午悶熱天,午後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是炎熱天!今天下午之後還是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降雨的區域則是和昨天類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五前因大環境仍為東南風,也有低層水氣輸入,東半部迎風面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大氣很不穩定,上半天各地大都晴朗,午後山區強對流發展,影響擴及西半部大部分平地,「發生大雷雨的機率都很高」。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周六至下周二受到低層水氣減少的影響,大氣不穩定的程度比較降低,但還是有午後對流,仍舊是上半天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雨的天氣型態;未來一周西半部白天高溫大約也都在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整體感覺還是熱」,應要注意防囇,避免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悶熱天,午後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吳德榮說,菲律賓東方的低氣壓(日本氣象廳JMA定為熱帶性低氣壓),範圍很小,周圍對流雲系很少,能否發展,則可以再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周四至下周二各地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其中週四迎風面水氣仍多,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主要降雨為中午過後,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並往平地擴展,提醒大家,午後雷陣雨(西北雨)降雨的時間也許不長,但常常在很短的時間就會達到大雨或豪雨的等級。

▲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天氣,霧霾,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