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光劃過天際...高屏看見「長征五號」? 國防部:超過600km耶

▲2日晚間7時半左右,在高雄、屏東多處都有人目擊出現不明飛行物。(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日晚間7時半左右,在高雄、屏東多處都有人目擊出現不明飛行物。(圖/吳姓讀者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2日)晚間7時30分左右,高屏地區有不少民眾在海邊目擊到天空中出現一道奇怪的飛行物體軌跡,紛紛將畫面拍下。由於中國大陸長征五號火箭2日7時23分在海南島發射升空,民眾紛紛猜測是否是火箭軌跡,不過國防部表示,火箭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因此該光點應該不是火箭。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升空,不過飛行出現異常,任務宣告失敗。(圖/CFP)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升空,不過飛行出現異常,任務宣告失敗。(圖/CFP)

一名黃姓網友正好目擊這奇怪的飛行物體,隨即將畫面拍下分享到個人臉書,寫道「(飛行物)在台灣海峽上飛過,誰知道這是什麼嗎?」黃姓網友向《ETNEWS新聞雲》表示,拍到的時間是晚間7時29分,當時他在恆春萬里桐地區拍其他東西,抬頭正好發現天空中有不明物體。另外,屏東小琉球、高雄旗津等地都有不少網友目擊。

中國「長征五號」遙二運載火箭2日晚間7時23分從海南島發射,時間點非常接近,引發聯想。不過國軍人員透露,長征五號是往赤道方向發射,距離台灣超過600公里,加上地球曲度影響,從屏東不太可能看到火箭,且火箭發射失敗的殘骸也沒有落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國防部表示具體情況尚在查證中。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