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石崗閱兵開放參觀 女學生4點起床為見習近平真容

▲▼香港石崗營區閱兵開放民眾參觀。(圖/翻攝自《新華社》)

▲石崗營區現場。(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前往香港石崗軍營閱兵,約在上午11點離開現場,結束此次檢閱行程。當閱兵儀式結束後,現場也開放給入場的市民進行短暫參觀,港媒報導指出,一位女學生為了參加閱兵、一睹習近平真容,今天早上4點就起來了。

據香港《明報》報導,為了參加這次的活動,來自醫療輔助隊少年團的的陳同學清晨4點時就起床了,7點時就已經抵達現場,她等了兩個多小時,閱兵儀式才開始。16歲的陳同學表示,見到國家主席本人「感覺好神奇、好光榮,可以說早起都值得了。」

報導指出,這次閱兵的規模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大的一次,整個隊伍總長有1345公尺;駐港部隊除了組成20支方隊,超過3100名官兵一同參與之外,還出動包括輪型裝甲車、直-9直升機等100多件裝備一同共襄盛舉。此外,習近平乘坐的檢閱車也值得注意,是該列系首次亮相;從檢閱車外觀得知,這輛檢閱車是由大陸自主品牌北京汽車BJ80為原型改裝而來,但是具體型號未知。

雖然不知道這輛檢閱車的具體數據,但是可以從BJ80來數據來稍稍一窺全貌。北京汽車公司官網顯示,BJ80被定義為「硬派越野車輛」,是一款擁有直通大樑、差速器鎖和整體式懸吊的越野車。至於習近平乘坐的那輛,可能另外還兼具防彈、防爆等功能,此外,馬力的調教的應該也不容小覷。

▼民眾與營區裝備合照。

▲▼香港石崗營區閱兵開放民眾參觀。(圖/翻攝自《新華社》)

▲▼香港石崗營區閱兵開放民眾參觀。(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