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低氣壓醞釀 氣象局:有增強接近台灣東方海面趨勢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有逐漸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有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一低氣壓有逐漸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未來有機會持續增強,受太平洋高壓導引也有接近台灣東方海面的機率,中央氣象局正持續密切注意中。

氣象局表示,該低氣壓未來有增強趨勢,但是否會成颱還需在觀察,預估7/3前後會比較靠近台灣東方海面,雖然還有變數,不過目前看來對台灣程度影響不大,甚至可能沒有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氣象局提醒,外出活動請多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提防西北雨可能帶來的劇烈天氣現象。(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至下周四天氣(7月1日至6日),各地主要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北抬,台灣附近風場漸漸轉為東南到偏東風,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爾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

在熱力作用加強下,未來一週下午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隨著中高層風場轉為偏東風,山區的對流雲系容易順風向往西半部擴展,因此西半部平地午後也有較高的降雨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