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民宅半天「長高」2層樓 住戶:噴漆畫的為避邪 

▲以噴漆加蓋而成的兩層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以噴漆「加蓋」的兩層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太原市一棟6層民宅,在短短幾小時內,竟突然「長高」成了8層樓,仔細一看這突然增加的「兩層樓」竟然是用噴漆畫的,眼尖網友路過拍照上傳至微博,怪異景象引發熱烈討論。

據陸媒《新浪網》報導,該處民宅的工作人員透露,之所以用噴漆「加蓋」兩層樓,是因為近幾年樓裡有多位年齡不大的居民,因為癌症而去世。住戶請來的風水師,直指是旁邊的西中環橋的高度,超過了該樓原本六層的高度,因此壓住了樓房的「福氣」,居民們為了避邪,想到用噴漆「加蓋」來解決風水問題,由於該社區並沒有物業公司經手管理,因此噴繪所花的費用全是該大樓一共70多戶居民自願捐出的。

而據當地居民表示,在噴漆完成當天下午,「兩層樓」就因有損市容而遭政府勒令拆除,為顧及居民心情,現已替換成政策宣傳標語,但「高度還是150公分,依然比西中環高架橋高了10公分」,集資而來的噴漆彩繪成了宣傳標語,該居民並不感到可惜,反而覺得「如果宣傳的好、政策能夠落實到位,也是我們的福氣」。

▼「兩層樓」現已拆除,改為政策宣傳標語。

▲以噴漆加蓋而成的兩層樓。(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