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北韓有漏洞!脫北者:俄國每年提供2、30萬噸石油

▲▼北韓女交警選拔超嚴苛,除了要是政府認證的正妹外,還限定「單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者李正浩透露,俄國為北韓主要石油供給國之一,主要用於民間生活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因不放棄核武,遭到美國、聯合國實施經濟制裁,美國也對中國施壓,限制對北韓供應原油。但脫北官員李正浩表示,俄國名義出口原油到中國,實際上卻提供北韓使用,每年約20萬至30萬噸輕油等石油製品。

根據《共同社》報導,59歲的脫北者李正浩曾擔任「39號室」農水產品出口和海運的「大興總局」貿易管理局局長,除日朝貿易外,還參與過從俄遠東採購燃料和向中國出口煤炭的工作。

李正浩表示,39號室透過黃金和農水產品的出口、加工貿易、勞工派遣等各種方式賺取外匯,是以大興總局等五大集團為中心的組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最新防空飛彈系統試射。(圖/路透社)

▲▼由於北韓不放棄開發核彈及導彈,聯合國決定加強制裁。(圖/路透社)

▲聯合國加強制裁北韓。(圖/路透社)

李正浩透露,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在2014年7月出訪了韓國,沒有先訪問北韓,成為了中國首位上任沒到訪北韓的中國領導人。對此,金正恩下令擴大與俄羅斯和東南亞各國的貿易。

他也說,北韓因為這件事,從1990年代使用油輪,從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納霍德卡進口20萬至30萬噸輕油等石油製品燃料,供車、船舶和火車等使用,在北韓市場廣為流通。而中國提供的原油,由軍方精煉而成的汽油和輕油達17萬至20萬噸,專供軍方使用。

共同社分析,由於美國施壓,北韓與中國的關係轉冷,為求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北韓正在多方嘗試貿易和取得物資管道的多元化。只要中俄沒有停止供應北韓原油,北韓將不會放棄核彈與導彈的開發。因此,「美國財政部6月初把俄羅斯的石油公司指定為制裁對象,可能是有鑑於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