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歲紐約黑手黨二當家出獄:曾用微波爐毀屍

▲▼美國紐約黑幫科倫坡家族(Colombo)的二當家約翰法蘭奇斯(John Franzes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翰法蘭奇斯(中)出生義大利南部的第一大城市那不勒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監獄最年長的犯人約翰法蘭奇斯(John Franzese)日前刑滿獲釋,高齡100歲。他曾擔任紐約黑手黨科倫坡家族(Colombo)的二當家,於1967年因搶劫銀行被判50年刑期,中間多次出入監獄,涉嫌多個謀殺案都獲判無罪。

約翰法蘭奇斯自1967年以來,至少有6次獲假釋,最近一次是2010年,但又因為勒索脫衣舞俱樂部與披薩店,再次被關回監獄,被判8年刑期。93歲的他坐在輪椅上出庭受審時表示,不怕死在監獄,沒人在乎,「我總得要在某個地方死掉」。

約翰法蘭奇斯曾在2015年申請寬容獲釋(compassionate release consideration),理由是自己患有重病,想在生命中為數不多的時間裡與家人在一起,包括8個孩子18個孫子和6個曾孫子。他在申請書上還說,自己失明失聰,對社區安全不會帶來任何威脅。不過,獄長拒絕了這一項請求,最終只能在服滿刑期。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五大黑手黨之一首腦的約翰法蘭奇斯,曾吹噓自己一生中殺過60人,但從沒有被抓到過。檢察官也說,他能在多起謀殺中躲避逮捕的原因之一是,擅長讓屍體消失。調查人員在2006年把他描述為最喜歡用膠帶作案的犯人,嗜好是毀屍滅跡,通常將受害人肢解後投入兒童游泳池,或者用微波爐加熱身體部位,磨成垃圾處理掉。

據了解,全美目前共有3000名黑手黨分子,主要集中在紐約和新澤西州,上世紀中期他們活動相當猖獗,甚至影響到政治人物,因此可以某些程度的逃避懲處。

2010年坐著輪椅出庭受審。

▲▼美國紐約黑幫科倫坡家族(Colombo)的二當家約翰法蘭奇斯(John Franzes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