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表揚績優交通導護志工、愛心志工

▲台南市國中小學績優交通導護志工、愛心服務站及志工團隊表揚大會,在新市區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行,由副市長張政源頒獎表揚。(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國中小學績優交通導護志工、愛心服務站及志工團隊表揚大會,在新市區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行,由副市長張政源頒獎表揚。(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舉辦,台南市國中小學績優交通導護志工、愛心服務站及志工團隊表揚大會,25日下午在新市區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行,由副市長張政源頒獎表揚各校績優交通志工及愛心服務站負責人,感謝志工們無私的愛心與奉獻,讓學童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表揚活動由獲全國音樂比賽特優之新市國小弦樂團揭開序幕,經交通部授證表揚的「台南甜路路團隊」熱情登場,說唱宣講「正確騎車才安全」,營造歡樂溫馨的氛圍,慰勞志工的辛勞,期待這份守護學童人身安全的精神,能永續發揚,體現市府推動「志工大台南」的理念。

張政源副市長表示,交通導護志工的工作很辛苦,無論刮風下雨或是豔陽酷暑,都要出門保護學童,避免發生意外,許多志工都是在自家的孩子畢業之後仍繼續為學校服務,不求回報的利他精神令人敬佩,透過表揚活動除了感謝志工及愛心服務站的奉獻,更重要的是宣揚志工服務奉獻的精神,公私部門共同協力打造「志工大台南」,使臺南這個城市更加和諧、美滿。

張政源副市長進一步提及市府對交通安全的重視,率全國之先進行「行人優先」的推廣,教育局與交通局亦提出計畫,著重學童上下學當中的交通安全問題,並一一進行改善,希望藉此讓學童更加安全。

教育局表示,導護志工及愛心服務站的投入、犧牲與奉獻,讓學童們上學越來越安全,除了讓臺南市成為一個安全的都市,更是愛心幸福的都市,教育局肯定各校教育志工夥伴的長期付出,並鼓勵社會大眾踴躍加入志工行列。本次表揚人選由各校推薦,包括績優交通導護志工、愛心服務站及志工團隊三大類,總計有交通導護志工206人、愛心服務站負責人114人,志願服務評鑑績優團體15隊,共計335人接受表揚,頒發獎狀並致贈禮物。

表揚的導護志工中,最為資深的是服務25年的官田區渡拔國小志工許陳秀華女士,她認為擔任志工讓人生更有意義,和同校志工夥伴一起合作奉獻,互助亦助人,相當快樂,將來將繼續做志工,守護學童上下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