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疼惜》創刊 以「人」為中心報導勞工故事

▲桃園勞動季刊《疼惜》創刊,以「人」為中心報導勞工故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勞動季刊《疼惜》創刊,以「人」為中心報導勞工故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21日於文化局發表「桃園勞動季刊《疼惜》創刊號」,出席發表會的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發行勞動季刊《疼惜》,報導勞工朋友的故事,將以「人」為中心,關注勞工家庭的生活及工作狀況,彰顯勞工朋友正面與積極的一面,期讓更多人受到鼓舞。

鄭文燦說,市府於104年成立就業服務處,今年10月接受中央委辦桃園就業中心,將擴大服務範圍,105年成立勞動檢查處,專責檢查勞動條件,同時將勞工權益基金提高至5,000萬元;成立勞工學苑,推出許多課程;為讓勞工朋友有更良好的活動辦理空間。

另外,市府將選擇合適的地點興建勞政大樓,除了行政單位、庇護工場外,也讓工會使用,並進行勞工教育訓練,期待從多方面給予勞工支持。

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106年6月發行勞動季刊創刊號,在季刊中可以看到許多勞工朋友的故事、關心的議題、勞動的權益及生活的點滴,藉著專刊傳達市府團隊對勞工朋友的疼惜和感謝。

因此,這本季刊取名為《疼惜》;即日起於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關懷中心、就業服務處、勞動檢查處、各區就業服務台、中壢就業中心及桃園市內各交通運輸點(台鐵、高鐵、客運)和大賣場(家樂福、特力屋平鎮店)等均可免費索取,歡迎市民朋友們多加運用,了解勞動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