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留遺體勒索 囂張殯葬男:不開發票,舉報我也沒用 

▲廣西桂林市全州縣殯葬業霸佔遺體勒索家屬。(圖/翻攝湖南經視)

▲廣西桂林市全州縣一家殯葬業霸佔遺體,勒索家屬還不開發票。(圖/翻攝湖南經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桂林市全州縣一名經營殯儀館的蔣姓男子,將車禍喪生的一對男女屍體扣留,並要求家屬付遺體運費1.5萬元人民幣(約66000萬元新台幣),才會將2人遺體交還;隔天還瞬間漲到1.6萬元人民幣(約75000萬元新台幣),讓家屬直呼「太誇張」,報警處理。事後,蔣男將錢歸還,警方表示會追查有無其他受害者。

根據《湖南經視》報導,廣西全州縣11日發生一起翻車意外,駕駛和後座一名伍姓女子當場身亡。雙方家屬到場想要領回遺體,卻發現蔣男要求15000元人民幣,才能將遺體還給他們,且不開發票,讓家屬非常氣憤。

蔣男表示,將遺體尋回、運回以及保管等都有名目規定價錢,如果不將錢交出來,就不還遺體,並強調「不開發票,(打官司)我就說沒接這筆業務,舉報我也沒用」。

▲廣西桂林市全州縣殯葬業霸佔遺體勒索家屬。(圖/翻攝湖南經視)

▲殯葬業的蔣男態度非常囂張,但在警方協助下,還是將錢退還給家屬。

家屬表示,打電話詢問接運2具遺體的費用得知是3000元人民幣(約13000元新台幣),但對方卻開口要15000元人民幣,不交錢就拿不回遺體,隔天還直接漲價成16800元人民幣。家屬無奈之下只好付錢,並在蔣男的帶領下開了法醫解剖室,將2人的遺體帶回家後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這家殯儀館並不合法,已經聯繫蔣男,詢問為何為他可以得到2具遺體及法醫解剖室的鑰匙。此外,也令蔣男將錢還給家屬,並將徹查當地殯葬業是否有趁機敲詐、勒索等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