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產險來台報到 開啟貿易信用保險市場新動能

▲▼ 川普大樓。(圖/路透社)

▲因國際貿易業務競爭激烈,使得貿易信用保險的需求增加,建議企業可預先建立風險管理政策以規避風險。(圖/路透社)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日前金管會通過核准裕利安宜設立台灣分公司,主要營業範圍為貿易信用保險、履約責任保險及保證保險等業務,對此國內產險業者都表達樂觀看待後續發展,同時也讓企業再度認知到貿易信用風險的重要性,建議可預先建立風險管理政策,才能面對各種危機的發生。

明年第1季開始,裕利安宜產險不需要再透過國內合作夥伴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和國泰產險的再保機制,可直接辦理信用保險的簽單業務。貿易信用保險又稱為應收帳款保險,主要承保所有因放帳交易所產生的應收帳款風險,如協助評估買方信用風險,以確保投保企業不受買方拖欠貨款而造成的損失。

國泰產險表示,近年來由於國際貿易業務競爭激烈,市場的貿易條件傾向買方市場,當買方企業藉由延遲付款時間,以提高自身營利,就會讓賣方企業的財務風險大增;除影響企業營運資金運用外,並可能衍生稅務運作及貿易爭議等問題,因此投保貿易信用風險,可讓賣方企業掌握交易風險狀況,利於管理決策。

對於裕利安宜願意來台申請執照,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則強調,這代表台灣市場已具備經濟規模及獲利能力,這是美事一樁,而評估未來在信用保險簽單業務,初步估計一年僅有1、2億元,影響不算太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