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暴雨災情讓泡水車變多 理賠申請只有5件

愛車泡水「內傷」怎麼辦?請你跟我這樣做(圖/資料照)

6月至今豪大雨災情不斷,造成諸多泡水車災情,但理賠件數至今僅有5件,凸顯民眾投保颱風洪水險意識仍不足。(圖/資料照)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今(16)日因雨勢增強,使得全台有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6月初豪大雨所造成民眾車子泡水、房屋住宅淹水災情都相當大,不過民眾對於保險損害賠償的觀念似乎有待加強,這1~2週願意加保颱風洪水險的民眾數量仍是不多之外,因車子泡水申請理賠的件數也僅有5件。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6月初因淹水災情一共申請理賠件數有73件,理賠金額5960萬元;火險理賠28件,理賠金額2780萬元;水險8件,理賠485萬元意外傷害險32件,理賠金額2580萬元。以暴雨所造成諸多泡水車理賠申請,至目前只有5件,理賠金額116萬元。

最近1~2週投保的件數不多的原因,除了因必須要投保車體險後再加保颱風洪水險,整體保費變貴之外,有些民眾會因「颱風洪水」字樣,認為車子泡水可能會不賠的誤解,對此和泰產險解釋,理賠時主要會看保險合約內容,一般來說,洪水包含豪雨積水導致地面遭水迅速淹沒的現象,因此有投保都會理賠。

南山產險指出,民眾無論是投保車體險、住宅火險或商業火險等主保險契約後,若中途才加保颱風洪水險,保費仍須以一年期計算收費,若中途單獨退保,保費不會退還。因此在規劃車體險、住火險或商業火險等主保險契約時,建議一同規劃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才會讓相關財產更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