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非法用途百百種:不僅炸彈、兼毒品、A片直送?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持續不了多久啦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先前才介紹過空拍機被 ISIS 伊斯蘭國當作炸彈,或是拍片公司拿來當手持穩定器等超狂用法外,近期好像有「比較」正常的用途了。根據外媒《USA TODAY》的報導指出,在過去五年內有發生十多起,利用空拍機運送手機、毒品,甚至 A 片等違禁品進入美國聯邦監獄的狀況,也算非法版的無人機快遞吧.....

DJI 傳夥同哈蘇,推出 1 億畫素的空拍機。(圖/翻攝自 U Drone、官網)

根據《USA TODAY》引用的美國司法部報告指出,在 2015 年 3 月時加州一座聯邦監獄,就曾發生犯人利用空拍機偷渡兩部手機的案例;另外,在同年俄亥俄州監獄也發生 2 次空拍機運毒事件,甚至還發生罪犯為此打鬥的狀況外,去年更是有罪犯利用空拍機走私毒品與 A 片進入馬里蘭州西部懲教所,每個共犯甚至還有 6,000 美金的酬勞。

▼藉由專屬或是 DIY 的支架,也能讓空拍機有著空投物資的用途,只是裡面裝的是什麼,就要看使用者怎麼「用」了。(圖/翻攝自官網)

EXO 1 推出讓 DJI Phantom 4 變成搜救機的 3D 列印支架。(圖/翻攝自 EXO 1)

然而各家監獄也不是沒有準備,除了透過一般機場使用的空拍機干擾器,可阻止飛行訊號,不讓飛機起飛外,監獄管理顧問 Donald Leach 也指出,英國部分監獄也配置干擾空拍機的相關設施,可阻止相關飛行物體靠近監獄。

▼目前各國或是相關單位也為空拍機造成的隱憂,紛紛設置或開發相關的干擾裝置,圖為手持干擾大砲 DroneGun。(圖/翻攝自官網)

DroneShield 發表造型酷炫的反空拍機大砲 DroneGun。(圖/翻攝自 Youtube)

目前不少廠商皆計畫使用空拍機來當作快遞的解決方案之一,像是 Amazon、中國等部分廠商也有做類似嘗試,畢竟空拍機目前愈來愈合理的售價,搭配手機等簡易的操作方式,要是沒有實名認證,就算計畫失敗被抓包,也不怕被發現是誰做的。

▼雖說各國逐漸對空拍機開始制定法令規範,不過身為空拍機龍頭的 DJI,則是自己推出了認證機制,只要不認證就不給飛,也算是自行負責吧?。(圖/翻攝自官網)

DJI 推出認證機制,未登陸就不讓你飛。(圖/翻攝自官網)

不過目前像美國有實名認證等機制外,DJI 也以身作則(其實是怕責任歸屬吧?),推出未定期認證就不給飛的相關機制,只能說未來法案健全後,這些空拍機的超狂用法,也會慢慢退隱江湖吧?

資料來源:USA 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