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應勇習近平愛將 北市府:柯市長自然打招呼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包粽體驗並為龍舟選手加油。(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拖延多時、一度傳出會取消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在市長柯文哲出訪義大利當天、於19日上午宣布,確定將在7月2日在上海登場;北市府隨後也宣布論壇舉行時間,旦詳細狀況還有待確認。至於有沒有跟總統府溝通未來赴陸的交流狀況?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僅表示,市府與總統府間的交流一直都有。

陳思宇表示,台北市政府與總統府的交流一直都是有的,市府也沒有收到府方的壓力,「我們的行程在媒體上講,也都是公開的」;她表示,這次雙城論壇並不是中央負責,主要是鎖定城市對城市、台北市對上海市兩方的交流為主,「如果是屬於國防外交的話,那就是總統的職權。」

另外,外界盛傳,上海市長應勇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愛將,是否會有私底下的會面行程?陳思宇表示,所有行程都會跟大家做說明,詳細細節目前還在協調中,「如果有遇到,依市長態度就是自然的打招呼,由上海的應市長跟柯市長兩方進行會面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