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加入!李昌鈺將協助「章瑩穎失蹤案」 章父抵美尋人

▲▼ TUTOR ABC-李昌鈺(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昌鈺將會協助調查章瑩穎失蹤的案件。(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伊利諾州大學交流的女碩士章瑩穎,至今已經失蹤超過8天,但仍然沒有音訊,現在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將加入協助調查這起案件。章瑩穎的父親也在17日抵達芝加哥,到大學了解相關狀況,FBI也已經主動介入,並懸賞1萬美金(約台幣30萬),希望能用各種方式盡快找到章瑩穎。

根據陸媒報導,出身台灣,有「華裔神探」之稱的李昌鈺將會參與調查的工作,各界都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蹤的女孩。章瑩穎父親章榮高日前曾公開發表聲明,說明自己在女兒失蹤的期間,內心非常煎熬,「每時每刻都在期望瑩穎能平安歸來」,他17日和其他家人抵達美國,由芝加哥總領館副總領余鵬陪同,到伊利諾州大學了解相關情況。

李昌鈺是國際知名的刑事鑑證專家,曾在美國協助調查OJ辛普森案、911恐怖事件以及前總統甘迺迪遇刺案,更曾在台灣協助重大刑案,包括桃園縣縣長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白曉燕命案、319槍擊事件等。

▲▼26歲大陸女碩士生章瑩穎在美國失蹤。(圖/翻攝自微博)

▲章瑩穎已經失蹤第8天。(圖/翻攝自微博)

章瑩穎最後被監視器拍到,上了一輛黑色Saturn Astra轎車,可能是遇到綁架,涉及刑事案件,現在FBI已經介入調查案件,正在全力追查章瑩穎最後乘坐的車子,已經掌握車牌,設法找出相關資訊,更懸賞了1萬美元,希望可以找到更多有關失蹤女碩士的線索。

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章瑩穎和約好要見面的房東聯繫後就失去消息,至今已經失蹤超過8天。白宮請願網(We the People)則出現一篇「尋找章瑩穎」的聯名簽署,目前已經有約46000人連署,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北大UICU校友會的負責人宋翔宇表示,除了在社交平台擴散尋人訊息外,當地數百名華人和美國民眾自發將厄巴納-香檳分成24個區域,進行地毯式的搜查,協助警方找到可疑物證。

▼警方公布畫面,章瑩穎上了黑色車子後失蹤。(圖/翻攝自臉書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警察公布失蹤中國女學生章瑩穎最後身影。(圖/翻攝自臉書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