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最好養的吳郭魚都染病毒 桃園農友:要哭都沒眼淚

▲連最好養的吳郭魚都會爆發病毒感染,桃園農友「欲哭無淚」!(圖/動保處提供)

▲連最好養的吳郭魚都會爆發病毒感染,桃園農友「欲哭無淚」!(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景氣低迷,竟連長年來,被池主認為最好養殖的吳郭魚,也會感染病毒大量死亡!池塘被發現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的桃園市觀音區農友,17日以一句「要哭都沒眼淚」回應,一語道出心中的萬般無奈!

由於桃園市轄內的池塘相當多,又有「千塘城市」美稱,目前桃園市農業局及相關單位已成立「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緊急應變小組」。農業局長郭承泉指出,「吳郭魚湖泊病毒」非人與動物共通傳染,民眾無須驚慌,同口池塘不同魚種,但只會造成受感染的吳郭魚魚群大量死亡,籲請漁業養殖及相關業者請務必加強辦理以下事項:

第一,養殖場購入魚苗應選擇信譽良好之供應商,切勿購買來歷不明之魚苗。第二,購入魚苗飼養時,請先在獨立養殖設施進行隔離飼養,觀察至少2星期以上,並落實統進統出原則,不可混養及接觸來源與狀況不明魚隻。第三,養殖場所應落實生物安全管理。

第四,養殖過程應保持良好適當水質、合理放養密度,降低魚群緊迫因子,詳實觀察及記錄魚群健康情形;第五,如發現養殖魚群行為異常、罹病或病因不明死亡時,請儘速向動物防疫機關通報,以釐清異常或疾病發生原因,切勿自行投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