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看「自由古巴」! 取消個人旅遊、加強貿易禁令

▲▼川普簽署要對古巴加強禁令。(圖/美聯社)

▲川普對古巴加強禁令。(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6日宣布,將要縮緊對古巴的旅遊限制以及資金補助,更批評歐巴馬跟「殘暴」的卡斯楚政權之間的協議很糟糕又方向錯誤。川普在佛羅里達發表演說,但他強調,不會關閉位在哈瓦那(Havana)的美國大使館,雙方之間的貿易行為也還是會繼續。

川普在競選期間就承諾,要對古巴採取強硬的做法,他16日特別選在邁阿密的「小哈瓦那」(Little Havana)地區發表了對古巴的新政策,將取消完全是單向的協議,加強對古巴的旅遊禁令,未來不是以學術教育為目的的自由行,只能以團體的方式前往,歐巴馬政府允許的個人行將被禁止,也禁止美國企業和古巴軍方或是持有情報的機構做生意。

川普提到,「我們不想用美元去支援一個軍事壟斷的政權,而古巴人民正在為其所苦」,有外媒分析,川普這樣的作法並不是要真的反轉對古巴的態度,比較像是擺脫歐巴馬政府的政策,雙方的大使館依然互相開放,古巴裔美國人也可以前往古巴探親,美國人民也能帶古巴商品回家,例如受歡迎的萊姆酒和雪茄。

兩國之間的航運和海運也維持不變,但川普表示,除非古巴達成自由選舉和釋放政治犯等條件,否則不會和該國談判,「希望在上帝的幫忙下,我們很快能見到自由的古巴」。白宮則指出,新規定都不是立即生效,政府將在幾個月內正式宣布修改後的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