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寫「婊」姐! 小學生找錯字釣出「中文神人」

▲▼網友找錯字找到崩潰。(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找錯字找到崩潰。(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學生總會有一項作業是「找錯字」,但是有時候張大眼睛也看不出題目的錯字到底在哪,這時候只能「懷疑自己」,或是「懷疑老師」了;「爆料公社」就貼出一份作業,其中一句「爸爸向表姐說他童年時常玩的己種遊戲」,除了「己種」應該換成「幾種」之外,還真的找不到錯字在哪!

這份作業有好幾題改錯字,旁邊一句受「漡」流「寫」都已經寫上「受傷流血」的正確答案,只有這題「爸爸向表姐說他童年時常玩的己種遊戲」只改出「幾種」,原PO表示「求解……是我眼睛脫窗了嗎?錯字在哪兒??!」網友們也紛紛猜測「是『的』改成『得』嗎?」、「他or她?」、「應該是『婊』姐!」

不過有神人網友表示,錯字是「姐」,因為「姊」與「姐」字雖然通用,但一般而言,除了「小姐」是用「姐」之外,其他比自己年長的同輩女性親友,無論有沒有親屬關係都應該用「姊」;也有中文系網友說,「姊」才是指「比自己大的女性旁系血親」,讀音是「ㄗˇ」,「姐」則是古時候的四川方言,指「母親」,讀音才是「ㄐㄧㄝˇ」,後來因為語音演變的關係才互相通用其他人也大呼「長知識了!」

台南山上國中羊學伴。(圖/江宇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羨慕的「羨」是看到羊流口水啊!(圖為台南山上國中的羊學伴/山上國中提供)

至於「的」跟「得」之間的差別,國文文法老師也跳出來解答,表示「玩」雖然是動詞,但整體句子的中心語(最重要的)是「遊戲」,所以「時常玩的」就變成修飾名詞「遊戲」,應該用「的」;像是「跑得快」,中心語是「跑」,「快」反而是修飾前面的「跑」,才能使用「得」。

解完這題,還有眼尖網友發現旁邊的「羨」竟然寫成「㳄」而不是「次」,笑原PO「改錯字還改錯」,但中文系網友表示,「㳄」是「貪心到流口水的樣子」,「羨」就是「看著羊流口水」,使用三點水的「㳄」才是正確的,表示第二名的「二、欠」次,雖然可以硬解釋成「第二名羨慕第一名」,但其實不是原本的涵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