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樣排課CP值高? 網推下學期「這2天沒課」放最爽

▲大學生、學生、校園。(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好的課表讓你上天堂,但一個沒弄好,可能天天早八又滿堂,所以對於排課,多數大學生都相當重視。一名男大生最近po文分享CP值最高的排課方式,引來不少人也貢獻自己的見解;不過有些網友則不以為然,吐槽「這麼想放假,你乾脆不要唸大學」。

「身為一個專業的財金人,一定要把每件事都精打細算...」這名財務金融系的大四男生自豪地說,他在Dcard分享自己悟出的最佳排課法,希望能幫助到大一新鮮人、大二、或有排課困擾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把禮拜一或禮拜五都空掉,這樣每個禮拜就可以給自己放3天連假。「真傻!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他表示,如果要考慮哪天不要排課,最好空禮拜二或是禮拜四,因為這樣才不會因為彈性放假,犧牲掉自己本來就沒課的美好時光啊

原po直言,「大家都上課我沒課,心裡就1個字:真他媽的爽;本來我沒課,但是大家也跟著放假,我這一天的心情就不美麗了,懂?」

▲大學生、學生、校園。(圖/記者周宸亘攝)

▲排課對大學生來說相當重要。(圖/記者周宸亘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好有道理耶!目前大一,應該有機會用上了哈哈哈」、「必修都集中在二四的,只能去旁邊哭了」、「醒醒吧,通常二四的必修課都會是最多的」;但也有人不認同,表示「休學可以放整年唷」、「蒸蚌」。

不過一名剛畢業的女大生分析,其實應該要空禮拜三才對,因為通常二、四國定假日,一、五才會彈性放假啊;引來網友附和,「這學期空週三是真的爽,連假後大家上班上課,我就繼續睡我的」

更有趣的是,還有人真的抄出假表,列出下學期的國定假日與學校補修,分別為「10/4(三)中秋、10/9和10(一二) 國慶調整放假、12/4(一)校慶補假、1/1(一)元旦放假」,就她的觀察,只要禮拜四、五不修課,那麼「10/4到10/10」可整整放7天,「11/30到12/4」能連休5,而「12/28到1/1」也放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