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假冒檢察官黃敏昌行騙 栽在真警察黃敏昌手裡

▲ 14歲少年假冒檢察官詐財,被員警活逮。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4歲張姓少年,因需錢孔急鋌而走險身兼詐騙車手,囂張謊稱他為台北地檢署監管科檢察官「黃敏昌」,向台南市安南區蔡姓老人詐騙41萬元得逞,12日中午故技重施時,當場被市警三分局土城派出所所真警察「黃敏昌」逮捕,全案以詐欺罪嫌送辦。

6月9日上午約10時,張嫌同夥去電被害人蔡姓老翁家中,佯稱須蔡翁協助辦案,要求監管其財產41萬元現金,叫蔡翁領款交付予張嫌,當時蔡翁不疑有他,按其指示辦理,遭張嫌詐騙得逞。

事後蔡翁詢問友人,發覺遭詐騙後,11日向市警三分局土城派出所報案,員警顏伯庭馬上調閱監視器,發現張嫌涉有重嫌,警方即擬訂計畫,利用張嫌得寸進尺、貪得無厭之心,設局將他計誘出來逮捕。

12日上午8時許,張嫌果然重施故技,再度去電蔡翁家中,要求再領新台幣39萬交付予他監管。市警三分局副分局長陳猷元,率偵查隊長、偵查隊、土城派出所警員黃敏昌等多名員警,依計畫前往埋伏逮人;約中午12時2分,在安南區安中路六段642號前,將假冒檢察官現身取款的車手張嫌,以現行犯當場壓制在地逮捕,帶回偵訊。

張嫌對他假冒檢察官黃敏昌,卻被三分局土城所真警察黃敏昌等人逮捕,啞口無言,全案偵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 台南市警三分局緝獲假冒檢察官的張姓詐騙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緝獲假冒檢察官的張姓詐騙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