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梅雨鋒面將報到!北市:隨時可能管制疏散門進出

水門管制,管制疏散門進出,河川區管制,只出不進,臺北市(圖/記者季相儒攝)

▲因應13日第二波梅雨鋒面,北市府隨時可能管制疏散門進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13日起第二波梅雨鋒面可能造成北台灣出現劇烈雨勢,而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也提醒,暴雨來襲可能造成河川水位高漲,基於安全考量,當河川水位上升,有溢淹市區之虞時,隨時可能啟動「車輛只出不進」、「關閉疏散門」等管制措施,請民眾隨時相關資訊,若啟動車輛只出不進時,勿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

水利處也說,因豪大雨造成的河水暴漲尤其快速,能應變通知的時間極短,為讓將車輛停放在堤外停車場之民眾,能及時掌握疏散門關閉時間資訊,以便前往移車,北市停管處設有停車場防汛網站,提供堤外停車場車輛緊急疏散簡訊通知服務,民眾可至該網站登錄車籍資料,或是透過「台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了解相關資訊。

另外,氣象局今日也在「報天氣」臉書粉絲專頁中,Po出「6月13日起降雨趨勢分析」圖,指出綜合研判美國、歐洲、日本等國和氣象局的最新數值模式預報,周二晚間開始,各地有豪雨或大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