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搭捷運…1430億高捷黃線傳「站外轉乘」 網灌陳菊信箱

▲高雄捷運臨港輕軌。(圖/記者謝婷婷攝)

▲高雄捷運臨港輕軌。(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圖表,從高雄捷運黃線要轉乘至紅線、橘線、輕軌環狀線,竟沒有保留站內轉乘空間,而改採用站外轉乘方式?針對此事,高雄捷運局強調,這是捷運黃線可行性的初期規畫,後續還會以乘客最大便利性加強設計。

臉書粉絲頁「高雄點 Kaohsiung.」10日張貼「捷運黃線初期站址與轉乘形式」位置圖,指黃線全案採地下型式布設,車站型式會考量道路寬度採用地下島式月台或疊式月台車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捷運黃線要站外轉乘方式?(圖/翻攝自高雄點Kaohsiung.臉書)

▲高雄捷運黃線要站外轉乘方式?(圖/翻攝自高雄點Kaohsiung.臉書)

內容更指出,黃線與台鐵、捷運紅線、捷運橘線、輕軌環狀線銜接處,因均未留站內轉乘機制故採站外轉乘方式連接既有捷運系統,轉乘距離約20至60公尺間供乘客自其他軌道系統轉乘黃線之便利性,「這種規劃實在讓人憤怒!」

透過這張位置圖可以得知,黃線上的「灣仔內站」(黃Y7與輕軌環狀C28)、「信義國小站」(黃Y10與橘O6)、「三多商圈站」(黃Y12與紅R8站)、「旅運中心站」(黃Y13與輕軌環狀C9)、「正義車站」(Y15與台鐵)、「衛武營站」(黃Y16與橘線O10)、「前鎮高中站」(黃Y21與紅R5),都採站外轉乘。

▲美麗島站月台,高雄捷運橘線,高捷,高雄,捷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得知花了1430億元結果「捷運黃線採用站外轉成設計」後,立即昏了頭,紛紛指出「從地下走到地上,曬完太陽再走回地下,果然官員都沒再搭的」、「花這麼多錢搞這種爛轉乘,乾脆拿去補助多開幾條公車線算了」、「希望有補救辦法」、「呼籲一人一信投書市長信箱」、「挖個連通道也不會想辦法嗎?」等。

對此,高雄市捷運局強調,這是目前可行性規劃階段,未來仍會有綜合規劃及設計作業,黃線車站轉乘將會以旅客最大便利作設計,也會一併考量其餘如有無可供利用土地、車站周邊繁榮程度與人口密集度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