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年求學路7萬公里 東商夜校葉玟均終於要畢業了

即將於台東高商進修學校(夜校)流通管理科畢業的葉玟均。(圖/東商夜校提供)

即將於台東高商進修學校(夜校)流通管理科畢業的葉玟均。(圖/東商夜校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高商進修學校流通管理科葉玟均,每天開一百多公里路上學,一個月光是油費就要一萬多元。三年將近七萬公里的路程,足足可以繞地球一圈半。連續三年不曾間斷,終於下個禮拜要畢業了,她在學校也將獲得熱心服務獎、終身學習獎。

劉玲慧校長說,每天傍晚有空一定會看看進修學校上學,好幾次看到葉玟均,開著一輛很大的車到學校上課,一問之下,才知道葉玟均家住大武,自從有駕照,每天和爸爸做完水電工作後,就開車從大武到台東市上課,十點放學後再開車回大武的家,求學過程十分辛苦。葉玟均真是有毅力,很可取的學生。

葉玟均說,以前年紀小比較愛玩、不喜歡被束縛,讀過三所高中職,是在爸爸鼓勵之下,把她留在身邊,一起做了兩年水電工作,她深知工作的辛苦,父母的愛,所以答應爸爸這次會好好讀完高中。雖然每天工作後很累,又要開很遠的路到台東讀書,很辛苦,但她這次一定要完成三年學業,不能放棄。很感謝父母親支持,和學校師長鼓勵。

導師黃奕菁說,玟均是排灣族,家中有兄弟姐妹,爸爸做水電工作、媽媽在家賣檳榔,平時白幫忙排荖葉和爸爸一起做水電工作,晚上到商校唸書。是一個開朗認真的學生。她常常班上第一個到校,是盡責的學藝股長、副班長。在夜校三年,早上跟爸爸去工作,下午回家準備上學,出席正常、上課認真,成績優秀,還利用課餘及工作之餘時間考取飲調丙級證照。

劉玲慧校長說,玟均的求學過程並不順利,因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辛苦後,用自己的毅力及決心,所以一心要完成學業。每個人只要努力達成自己目標,認真處事工作,就是一種成功。坟均的求學精神為很值得學習。也希望玟均在離開商校後,秉持相同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