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潘忠政感謝齊柏林! 讓世人看見「桃園藻礁的美麗與哀愁」

▲潘忠政感謝齊柏林!讓世人看見「桃園藻礁的美麗與哀愁」。(圖/潘忠政臉書提供)

▲潘忠政感謝齊柏林!讓世人看見「桃園藻礁的美麗與哀愁」。(圖/潘忠政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空中勘景,不幸墜機身亡,引發各界哀慟!長期搶救觀新藻礁不遺餘力的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於臉書PO文「感謝齊柏林!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桃園藻礁的美麗與哀愁。」喚起更多人保護藻礁意識。

潘忠政理事長指出,2012年他們投入搶救觀新藻礁行動,要求政府劃設為「自然保留區」。當時的桃園縣農業局就是要引導社區民眾朝「野生動物保護區」劃設。民團與政府為不同的價值觀爭辯激烈。期間有許多單位邀請他談藻礁,他靠著劉靜榆博士提供的許多圖片、影片和藻礁的論述資訊,開始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到處宣講觀新藻礁的美麗與哀愁。

2013年10月,桃園縣政府舉辦「看見台灣」首映會,他竟然也獲得邀請觀賞。席間看到從空中鳥瞰的藻礁非常震撼感動,片中也提到桃園觀音的廢水汙染嚴重,對生態的破壞,更令他感觸良多,之後他與在地的許多環保人士,自此成為「看見台灣臉書粉絲團」的粉絲。

而在2014年初的某一天,潘忠政說,他在該粉團看到齊柏林空拍的桃園藻礁圖,圖中每年春天會造礁的無節珊瑚藻旺盛的成長,把桃園藻礁海岸點綴得像是擦了胭脂一般嫣紅,這就是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的桃園藻礁,她是台灣國門一顆璀璨的珍珠。

而這也是為什麼許許多多搶救觀新藻礁環保人士,永遠感謝齊導讓世人看見「桃園藻礁的美麗與哀愁」,喚起更多人保護藻礁意識。

▼再怎麼缺電也不可以在國寶級藻礁上開發。(圖/記者楊熾興攝)

▲再怎麼缺電也不可以在國寶級藻礁上開發。(圖/記者楊熾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