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討論宗教被「判死刑」 巴基斯坦男被控褻瀆先知

▲▼「褻瀆神明」在巴基斯坦的保守派穆斯林社會中被視為相當嚴重的罪名。(圖/路透社/示意圖)

▲「褻瀆神明」在巴基斯坦的保守派穆斯林社會中被視為相當嚴重的罪名。(圖/路透社/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一名30歲的男子拉扎(Taimoor Raza)因為在臉書上討論伊斯蘭教相關的議題,被指控褻瀆神明而判處死刑。檢察官庫雷希 (Shafiq Qureshi)解釋,拉扎在臉書和WhatsApp等社交平台上散播、上傳仇恨相關的內容,包括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冒犯性畫面和評論」。法官阿萬(Shabbir Ahmad Awan)在巴哈瓦爾布爾市(Bahawalpur)裁定,拉札侮辱神明的罪名成立。

拉扎的臉書上約有3500個朋友或追隨者,被告律師侯賽因(Rana Fida Hussain)表示,拉扎在臉書上與一位其實是反恐部門官員的人討論宗教議題,才會被抓到並定罪。侯賽因認為他的當事人是無辜的,會就這次定罪提出上訴。不過,《美國之聲》指出,在巴基斯坦褻瀆先知穆罕默德的行為,確實會構成死刑。

「褻瀆神明」在巴基斯坦的保守派穆斯林社會中被視為相當嚴重的罪名,巴國政府也一直打擊在社交平台上被懷疑散播褻神題材的人。《衛報》指出,當地有很多未審先判的狀況,就算當事人無罪,也容易引起公憤,造成群眾動用暴力私刑。該國的反對黨認為,以宗教名義打壓持不同政見的人士,目的主要是為了讓他們噤聲,以防他們質疑該國勢力強大的軍方組織和軍人干政的問題。

▲▼「褻瀆神明」在巴基斯坦的保守派穆斯林社會中被視為相當嚴重的罪名。(圖/路透社/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