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捐血有愛救人最樂 五分局與北區警友會合辦捐血活動

▲慶祝106年警察節,台南市警五分局與台南市警友會北區辦事處,在五分局旁特力屋停車場舉辦捐血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傳播愛心挽袖捐熱血,台南市警三分局慶祝106年警察節,7日邀請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南捐血中心派捐血車進駐分局前,舉辦捐血活動,三分局長戴崇贒率先挽袖捐熱血,期盼號召同仁、眷屬及民眾踴躍捐輸,將愛的力量散遞出去,充分展現警察人員健康、活力、熱心公益的情操。

更特別的是安南所女所長曾婉甄、女巡官黃清茹、女警員黃美鳳,各個都是巾幗不讓鬚眉治安維護人員,不論平日假日、白天夜晚都認真守護著轄內治安;一聽有捐血活動二話不說,一大早就迫不急待前來捐輸熱血,讓人驚艷。安南地政事務所、台南市消防局、聖母廟慢跑隊、四草大眾廟、布袋嘴寮代天府、本淵寮朝興宮及總頭寮工業區等單位皆到場共襄盛舉,一起捐血助人。

本次活動短短幾小時就有近176人參加,短時間內就募得193袋近50000cc的熱血,成效頗佳;其中有高達54人一次捐出500cc的寶貴鮮血,也為血庫注入更多活水,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動市民們響應捐血活動,共同發揮博愛互助之精神,不但能使自已身體健康,更能救助他人生命。

三分局長戴崇贒指出,人民保母不只肩負除暴安良,維護社會秩序的重要任務,對於公益活動更是熱心參與,此次活動就是最佳見證。

警三分局表示,感謝警察同仁與志工義警民防及社會大眾本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慈悲心踴躍響應捐血活動,使本次活動得以圓滿完成,也呼籲大家秉持能助人即是一種福氣的理念繼續行善助人,以營造良善之社會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