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兒遭毒販扣押詐騙電話 警及時阻詐250萬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安撫報案人情緒,並查明是歹徒詐騙,成功阻詐250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7日中午12時許,接獲林姓民眾神色慌張向值班員警報案稱其子遭歹徒控制,請員警幫忙,所長林宥榛聽到立即上前安撫報案人情緒,發現係歹徒以林民兒子遭毒販控制為由,欲詐騙250萬元贖人,警方識破其伎倆,並找到林民兒子到所報平安,成功阻止這場詐騙。

所長林宥榛詢問林民,林民表示接到未顯示來電號碼之陌生男子來電,稱其子為友人做保,不料其友人向毒販購買大量毒品後未付錢落跑,其子現遭毒販控制,要報案人匯款新台幣250萬元,才願將其兒子釋放。

所長林宥榛聽完研判應係詐騙集團伎倆,立即指派巡佐何國華、警員陳信宏、陳昱謹分頭查證,經多方聯繫查證,終與林民兒子取得聯絡,並請其至派出所與父親見面,報案人得知其子安全無虞,對於警方積極協助,阻止他被詐騙感激萬分。

五分局指出,能及時阻止詐騙案件發生,係派出所平日與轄區居民互動良好,當民眾發生困難時,能在第一時間向警方求助,藉由警方協助查證、過濾並給予適時的關懷,才能即時攔阻詐騙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