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瓦良格號」首訪香港 學生翹課穿校服爭睹風采

▲俄艦「瓦良格號」。(Varyag)。(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旗艦「瓦良格號」(Varyag)與另一艘油輪「佩琴加號」(Pechenga)首度造訪香港,上周五(2日)起進行為期5天的非官方訪問,隨即就有軍迷在第一時間拍照上傳;今日開放民眾參觀,現場更聚集不少軍事迷爭相目睹風采。

瓦良格號目前停靠在啟德郵輪碼頭,原本預計在上午9點抵達現場,礙於技術問題延後至10點左右,終於在水警與海事處船隻的帶領下進入港口。截至上午11點半,現場估計已有超過500人等候參觀,民眾登船前必須經過安檢,開放時間為早上11點至下午3點。

瓦良格號抵達啟德郵輪碼頭時,現場等候的民眾均鼓掌表示歡迎,有人還興奮地揮舞帽子向船員示意。不少民眾一早便到碼頭排隊等候參觀,更有中學生穿著校服「翹課」來到現場,直呼自己下午1點還要考試為了避免來不及回家換衣服,乾脆穿着就來。

據悉,俄方目前只開放艦艇的甲板給民眾參觀,艦上可以看到配備16支的P-500「玄武岩」反艦飛彈,最大射程為550公里能夠用於攻擊航空母艦,此外還有70支的S-300「轟鳴」地對空導彈以及130毫米大炮,能夠擊穿敵方的船艦。

對此,俄軍少尉Alexander Borbachevsky表示,太平洋艦隊有責任與鄰國保持聯繫,此次到訪香港主要是要維繫與中國的友誼,共創穩定的未來。負責此次訪港事宜的俄軍中校Alexey Ulianenko也指稱,能夠停泊在香港港口感到榮幸,代表「瓦良格號」歡迎港人前來參觀。

▼前方為「瓦良格號」的引導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