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別人看不到!Facebook相簿終加入貼文、打卡動態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iOS 還不行 QQ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每次想在 Facebook 上傳一堆照片,但動態消息上什麼也不會寫,只會寫幾張相片或什麼相簿,對想炫耀行程的人來說實在很難用。所幸近期官方終於對貼文新增了可加入相簿的功能,以後不管上傳什麼樣的相簿,就能置入動態、打卡等消息,不怕大家看不見。

早期臉書雖然能透過相簿方式一次上傳相同主題的照片,但更新歸更新,卻沒辦法整合文字或是打卡動態,減少了讓好友(或是粉絲)看見的機率;然而在這次功能上線後,在貼文欄位就能透過新增相簿的方式,不僅可綁定先前已上傳的相簿,或是直接創立一個相簿也沒問題。

▲▼透過貼文內的「相簿+」按鈕,就能在貼文、打卡動態中加入既有相簿,甚至新增相簿以配合。(圖/翻攝自電腦)

反過來說,我們也能透過相簿內的摘要,藉此直接對該本相簿加入文字的相關內容,且因應近期網友愛玩的分割精選照片,現在也能直接選擇要放到個人檔案側邊照片欄的重點相簿。不過目前僅有電腦和 Android 版本支援這些功能,且針對內建的大頭貼、封面照片似乎也不支援這項功能,可惡我用的是 iPhone 啊啊!

▼在相簿的摘要檢視中,就能看到相簿內有關的全部貼文,想要修改與新增也沒問題。(圖/翻攝自電腦)

▼在相簿頁面也會顯示相關的貼文數量,不過內建的大頭貼、和其他網站分享的相簿,似乎就不支援這項功能。(圖/翻攝自電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