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源創作獎 香港創作者鄭裕林「南蠻音韻考」奪冠

▲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4日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行。出席典禮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源創作獎」已慢慢形成傳統,擁有獨自的特色,也受到許多年輕創作者的支持;這次的參賽者平均年齡為27.8歲,有些參賽者已創作許多受到青睞的好作品,更是各大美展常勝軍。

鄭文燦說,第15屆桃源創作獎共有525件作品參與角逐,初審28件優秀作品脫穎而出,經過複審委員審慎評選,選出2件「桃源創作獎」及3件「優選」作品,每位得獎者分別可獲得30萬和6萬元的獎金,這是對創作者的鼓勵,也期待在未來的創作里程上有更好表現;歡迎市民朋友們,在6月18日前到桃園展演中心參觀,感受當代藝術的創意與震撼。

「第15屆桃源創作獎」開放海外創作者參加,第一名由香港創作者鄭裕林的「南蠻音韻考」獲獎,作品將遺世獨立的南蠻語言,透過聲音、文字、影像的結合和轉換,成為展場內規模最大的空間裝置。

▲▼第15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羅懿君「熱帶蒐藏」長年在世界各地駐村,對全球化、資本主義、獨裁政權等意識形態的感受,表現在藝術創作之中;而李杰恩「當代風景」、蔡濟安「團塊阿凱夫」以及顏振利「混雜體」,3件優選作品則是傳達出自身對環境、對社會事件、對族群認知的反思與叩問,深刻傳達桃源創作獎的當代精神。

典禮中頒發「桃源創作獎Taoyuan Contemporary Arts Award」2名,每名可獲獎金30萬元;「優選Runners-up」3名,每名可獲獎金6萬元;「入選Honorable Mention」23名,每名可獲獎金1萬元。包括文化局長莊秀美、副局長唐連成、評審也是藝術家陳愷璜均出席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