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陳水扁的老路?蔡英文遭諷「要把台灣財政送墳場」

▲總統蔡英文視察高雄輕軌。(資料照/總統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預計在6月中立法院臨時會通過,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日前批,耗資4200億的軌道建設應該暫緩,「前瞻根本不前瞻」。對此,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認為,希望總統蔡英文能仔細想想,別複製前總統陳水扁的老路,把台灣財政送進墳場。

陳博志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政府應該針對前瞻計畫的內容項目加以討論,一個軌道建設要做到形成路網,大概需要花30年時間,但新技術一直在進步,Uber、無人車都已經在發展,現在的政府官員卻還在緬懷100多年前的技術,現今若仍用大量鋪設軌道的方式平衡區域發展「真的不夠前瞻」,貿然推動輕軌,很可能債留子孫。

羅智強引用相關報導指出,台灣砸4200億在軌道建設,尤其是輕軌,「蔡英文真的想留下可能貽禍台灣財政百年的『蚊子鬼』嗎?」看看高雄輕軌,在興建時,宣布高雄輕軌「每小時」運量可達5000人次,才符合營運規模,但到現在卻「一天」不到3000人次。

羅智強說,這就像是扁政府時期的「代表作」恆春機場一樣,針對前瞻建設計畫,不分藍綠都在罵,蔡英文就算不聽別人的話,至少國師、十年政綱起草人陳博志的話,蔡英文也該當一次「蔡聽聽」,軌道建設未來未必還是交通的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