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降雨影響…雲林恩惠安養中心積水 58位院民全數撤離

▲雲林縣恩惠安養中心有積水情況。(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3日凌晨強降雨,恩惠安養中心有積水情況,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動員警義消及民間救援團隊前往救援,58位院民,除1位由家人接送返家外,其餘57位已全數撤離至全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社會處持續與兩家安養院保持聯繫,讓老人家得到安全及舒適的照護,並視狀況隨時支援物資。此外也要求恩惠安養中心盡快提出因應計畫,以保障院民的安全。

李進勇也提醒,大湖口溪河水溢堤水淹市區,目前豐田、興安、西鎮等區淹水情形嚴重,已於豐田及興安村廟口成立前進指揮所,以做好緊急救護、緊急醫療及物資救援為主,現場如有人員需緊急送醫、撤離均能在第一時間處理,此外因淹水嚴重,車輛無法進入,現場也佈置橡皮艇以供應民生需求。

李進勇呼籲,雲林縣民朋友如天候狀況持續不佳,請縣民配合縣府預防性撤離,也將會透過村里幹事挨家挨戶勸導及廣播系統宣傳,希望縣民配合做好萬全防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