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濁水「增500倍」飆破5.5萬度!水利署籲儲水備用

▲高屏溪暴漲,原水濁度飆破5萬度。(圖/翻攝自保七總隊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暴雨2日起狂炸全台,造成各地河川濁度升高。據水利署觀測,高屏溪於3日晚間18時左右,原水濁度飄高至5.5萬NTU,約是平日的500多倍。水利署表示,署方及台水公司已啟動相關備援供水機制,並呼籲民眾及早儲水備用。

水利署指出,依據最新水情,中部的石岡壩的濁度已飆高至4900NTU;集集攔河堰原水濁度已達2.1萬NTU,目前中水局已緊急自食水嵙溪備援取水,確保大台中地區用水無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水利署3日晚間21時的觀測資料,目前高屏溪攔河堰的流量暴增達每秒7659.7立方米,雖讓水庫蓄水回升,但也使高屏溪原水濁度瞬間飆破5萬NTU,最高在晚間18時飄高至5.5萬NTU,約是平日的500多倍,造成淨水場不堪負荷,所幸目前仍無出現供水問題。

水利署表示,高屏溪攔河堰目前的原水濁度飆高,已啟動南化聯通管,備援運用;大高雄地區目前尚不致出現供水問題,但相關地區民眾除了注意淹水災情之外,仍應及早儲水備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