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民風吹進校園 中原大學師生用實作打造原住民文化季

▲原民風吹進校園!中原大學師生用實作打造原住民文化季。(圖/ 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原民風吹進校園!中原大學2日舉辦「原住民文化季特展」開幕典禮,由原住民青年社同學著傳統原民服飾,清唱排灣族歌謠揭開序幕。此外,也結合原住民專班師生,共同搭建的木造工寮、展架及畢業成果展,原住民青年社同學手工製作族服、十字繡等作品,以及商設系同學的手繪部落風黑板畫。

中原大學在教學大樓2樓天井區打造的木造建築,是由該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的授課老師盧建銘帶領學生,透過課程實作,到部落採集原木材料,並利用課餘時間,耗費2周時間手工搭建完成。

▲▼原民風吹進校園!中原大學師生用實作打造原住民文化季。(圖/ 中原大學提供)

擔任原住民青年社社長的高毅鴻同學表示,原住民青年社社團成員多半都是由原住民專班同學組成,許多社團成果如阿美族族服、十字繡作品等,都是同學們自己覺得有興趣而去學習製作。

尤其像是各部族都有的十字繡作品,雖然技法原理相同,但因為各族圖騰紋飾不同,也讓同學們各自發揮創意,藉此傳揚不同部族的傳統特色。而他也希望透過社團力量來聚集更多外系的原住民學生,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並永續傳承。

為了配合此次原住民文化季活動,商設系三年級王彤、吳東璋兩位同學的手繪黑板畫,讓校內建築搖身一變成為充滿部落風情的原住民生活場域。「原住民文化季」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歡迎師生民眾一同來中原大學教學大樓2樓(樂學園)體驗不一樣的原住民文化風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