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不知情 弟弟「小丁神父」得知丁松筠死訊反應

▲「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傑瑞叔叔」(Uncle Jerry)而聞名的天主教神父丁松筠,原定今天領到台灣身分證,未料昨天驟逝,享壽75歲。消息傳出後,許多人都感到不捨,而他的弟弟丁松青同為神父,也都在新竹偏鄉服務,第一時間尚未得知哥哥逝世,直到返回部落才知道,由於兄弟對生死看得很淡,當下反應是感到欣慰。

據《自由時報》報導,清泉天主堂傳教員葉靜娟(泰雅族名哈娜)表示,「小丁」神父丁松青因無行動電話,昨天下午採買返回部落,才得知哥哥逝世,由於神父兩兄弟對生死看得很淡,對於哥哥回到天父的懷抱,感到欣慰。

丁松筠民國56年來到台灣,是台灣人的「Uncle Jerry」,在新竹地區學習華語,開啟了與台灣超過半世紀的深切情緣,大弟丁松青也跟隨他成為天主教神父,兄弟倆被暱稱為「大丁、小丁」。哥哥丁松筠在都會中傳教成為光啟社董事長;丁松青則長期在新竹縣五峰鄉清泉傳教及免費傳授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