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飆35度!中南部午後恐達豪雨等級 吳德榮:明後天防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今天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尤其是迎風面的中南部雨勢可能更為明顯,累積雨量有達大雨或豪雨規模的可能!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迎風面的南部、中部今天有明顯降雨,位於背風沉降區的北部及台東縣(大武附近)天氣燠熱,白天最高溫恐達34、35度。

▲鋒面和西南氣流襲台,明後天嚴防豪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明天清晨至上午滯留鋒抵達,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明、後天各地皆應注意強對流所帶來的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而下周日至下周一西南氣流雖減弱,但滯留鋒還在台灣,天氣很不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天各地白天感覺還是悶熱些,各地高溫都可以達30度以上,北部地區甚至可達34度,台東地區因受背風沉降,有發生焚風的機會,高溫也上看34度;特別要注意的是,周五、周六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雨勢最為劇烈,各地都可能有豪雨等級以上的累積雨量,特別是山區預計雨量最為集中。

氣象局說,直到下周二鋒面才會開始北移逐漸遠離台灣,但環境場仍有西南風水氣移入,各地仍有陣雨或雷雨,但雨勢已緩和,而下周三起鋒面遠離,天氣逐漸穩定,各地將轉為高溫炎熱的天氣,僅北部、東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