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趴趴走遭盯!7月傳喚出庭 挨酸:要來練抖手指了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惹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感恩募款餐會,因不甩台中監獄「五不」原則,即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引來質疑其身體狀況已轉好,具就審能力,稍早承審二次金改案的法官曾德水已發出傳票,將於7月7日傳喚陳水扁到庭,以確認是否重審相關停審案件;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狠酸,「這下可要好好練練扁脈神劍之抖手指了」。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

然而,近來陳水扁卻到處趴趴走,惹來外界質疑,而高院法官也已發出傳票,將於7月7日傳喚他到庭說明,以確認是否重審其相關停審案件,包括國務機要費案、二次金改國泰併世華收賄弊案、洗錢案、侵佔總統府機密公文案及教唆偽證案等5大案。

羅智強則拿去年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餐會的「抖手」裝病一事調侃,「這下可要好好練練扁脈神劍之抖手指」,指出陳水扁就是吃定總統蔡英文不敢把他關回去,但這次聰明反被聰明誤,操弄過頭,卻沒料到法院可不甩他這一套,落得需出庭說明,「這下子,陳水扁應該會『乖』一陣子吧。」

不過,羅智強也指出,中監雖曾發函警告陳水扁「若恢復健康即要返監執行」,但蔡英文真的會把陳水扁關回去嗎?多數人認為是不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