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毒泡沫」如夏日飛雪 民怨:20年前至今政府沒鳥過

▲印度班加羅爾毒泡沫從河道漫出。(圖/翻攝自Whitefield Rising@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印度卡納塔克邦的首府班加羅爾(Bengaluru)因逢雨季,河道水位高漲後大量湧出「毒泡沫」到馬路上,不僅阻礙交通行車,更隨著季風滿天飛舞,沾得建築物全是白色雪花,民眾怨聲載道稱,這種狀況每年都會出現,但政府從未嚴令化工廠的汙水處理,只要一到雨季就要面對這種問題。

自印度獨立以後,班加羅爾快速發展重工業,更是印度航天研究組織中心,近10年來,高科技公司更都在此成功建立,因此這裡也快速的成為「印度矽谷」。雖然班加羅爾居民躍昇為一線居民,卻也無奈表示,近20年來化工廠處理後的廢水都沒有經過處理就下放到開放式水溝,經過水流後就像洗衣機一樣產生大量「毒泡沫」覆蓋表面。

近日,當地接逢雨季,水位高漲也讓這些毒泡沫漫出水道,隨著風吹更阻礙街道上的行人與車輛行駛。民眾相繼抱怨,20年來,每當遇到雨季,街上就是出現這種情形,但每次投訴政府或媒體報導後,官員就帶人連路清洗,但這麼多年卻也沒有看到改善成效,也沒有立定懲處條款。

▼泡沫沿路飛舞,行人與車輛都難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