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國道救回命危男 英勇護理師端午返鄉...遇車禍走了

▲旗山旗南三路嚴重車禍,死者為桃園敏盛醫院護理師。(圖/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旗山區連假期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休旅車29日行經台29線旗南三路一處彎道時,失控撞上電線杆,巨大撞擊力道把電桿撞成彎曲,車輛則嚴重變形,衝入騎樓內,車上女駕駛林嘉珍傷重不治。林女為桃園敏盛醫院護理師,近4年前曾在國道上英勇搶救車禍傷患,順利救回傷者,不料這次自己卻在車禍中喪生。

消防局指出,這起車禍發生在29日下午2時左右,林嘉珍(37歲)駕駛輛黑色休旅車沿旗南三路由北向南、往嶺口方向行駛,卻在一處彎道撞擊電線桿後衝向民宅。旗山消防隊救護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發現駕駛林嘉珍困在駕駛座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隨即與現場熱心民眾合力,運用破壞器材破壞車體,將林女救出後送醫急救,可惜最後仍回天乏術。

▼消防員與民眾合力將林嘉珍救出車外,但她已沒有呼吸心跳。(圖/消防局提供/下同)

現場目擊民眾表示,車禍發生時聽見巨大撞擊聲響,外出查看發現是休旅車自撞電線桿,車輛已經嚴重變形,電線桿也呈現彎曲狀態,傾斜成約45度,電纜也全都垂下。

令人難過的是,死者生前服務於桃園敏盛醫院,她於2013年6月26日與妹妹一起開車外出,行經國道1號124.9公里頭屋路段時,目擊一起小貨車翻覆意外,見顏姓男乘客被拋出車外奄奄一息,隨即下車救援,協助傷者恢復呼吸道暢通。當時顏男被送往苗栗大千醫院急救,醫師表示,幸好林女及時協助,若再晚5分,顏男很可能就會窒息而死。

不料,林嘉珍端午連假回到高雄與母親和親友團聚,卻意外自撞身亡。根據《蘋果》報導,林嘉珍任職於敏盛醫院急診醫學部,平時熱心助人,也是院內的CPR急救訓練講師,常受邀到學校、機關教授CPR。同事透露,林與丈夫育有3名子女,最大的小學三年級,最小的僅6個月大,親友聽聞噩耗十分哀傷,已經南下高雄處理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