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東港「邢王爺」顯靈 父殺子裝袋棄屍才破案

▲隱身在屏東東港鄉間廟宇的邢府千歲只要降駕指示,都能讓檢警在關鍵時刻獲得指點,屢破大案。(圖/翻攝自網路)

文/含哮扮不顛

「養子不教父之過」,賦予生命的父母,最後卻變成孩子生命的終結者。當中又有著多少的辛酸血淚?這起人倫悲劇,發生在2008年3月的東港市場。

失蹤三個多月的東港市場菜販鄭滄海,證實遭到殺害,而兇手,就是生他養他的老父母。

兇嫌鄭國義,親手勒死兒子鄭滄海,落網時還說「一點也不後悔」,父親竟狠心親手殺死兒子,到底有著多少的怨恨?

▲鄭父指認衣物時異常冷靜,曾引起警方懷疑,卻沒想到他果真是兇手。(圖/翻攝自網路)

兇嫌鄭國義有三個兒子,都在菜市場賣菜,鄭滄海是次子,卻總是讓鄭家父母頭痛。鄭滄海貪杯,又染吸毒惡習,不僅工作不正常,動不動就毆打妻小、向父母伸手要錢,一不順心,就去砸家中菜攤鬧事,弄得全家人不安寧。

2007年12月27日中午,鄭滄海又喝醉酒到父母家吵鬧,被鄭國義友人勸離,才安靜沒多久,下午竟又帶著一把水果刀上門要錢,還揚言要燒房子同歸於盡。

鄭父一氣之下,順手拿起綁菜用的紅色塑膠繩,緊勒兒子頸部,一直到兒子不再掙扎才鬆手。

鄭父失手殺子,鄭母回到家,發現兒子遭丈夫殺害,沒有報案,而是協助把屍體拖到二樓,隔天照常賣菜,夫妻倆收攤後,用四個黑色大垃圾袋包裹兒子屍體,合力搬上菜車還用高麗菜遮蓋,載著屍體走台九線到台東棄屍。

犯案後,鄭氏夫妻作息正常,完全沒有任何異狀,生活也一如往常,只有鄭滄海妻子報案尋夫,卻毫無下落。

直到三個月後,台東一個原住民,打獵時突然內急,在一處山坡樹叢方便,看見有一大袋黑色塑膠袋,好奇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具骸骨!

▲失蹤三月的東港鄭滄海,被打獵原住民發現,已成白骨。(圖/翻攝自網路)

黑色垃圾袋裡的骸骨,DNA證實就是失蹤三個月的鄭滄海。但,誰殺了他?案子卻陷入膠著。

警方苦思之際,一名老刑警推薦承辦員警,到屏東東港祈求「邢府千歲」指點迷津。承辦警方想說試試無妨。

沒想到拜完邢府千歲,凌晨三點左右,辦公室只剩劉姓員警獨自一人,莫名傳來鈴鐺聲,接著他在八卦鏡上,看見陰差拖著死者鬼魂,把鬼魂拖到邢府千歲面前,像是在問案一樣

「本來我們朝大方向問,問不是情殺,不是財殺,也不是仇殺?神明都說不是」,承辦刑警隔天一早趕到千歲廟,擲筊詢問命案方向,常見的情、仇、財殺都被否定。

突然一旁有人隨口問「是不是家人幹的」,就在警方要旁人別亂時,竟然連續得了3個聖筊。再細問,是不是父親殺的?又是三個聖

警方決定引蛇出洞,偷偷到鄭家菜攤撒冥紙,果然隔天,鄭姓夫妻開車到台東,在半路上一家文具店買了紙筆,準備寫遺書,最後在關山落網。

▲鄭氏夫妻不堪兒子十多年酗酒鬧事,鄭父終於忍無可忍,一氣之下勒斃兒子,夫妻合力棄屍。(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清查鄭父手機通聯紀錄,顯示他曾在兒子陳屍地出現過,監視器也曾錄到他開車經過,加上驗屍時他異常冷靜,認為鄭父涉嫌重大。而警方也在他身上搜出1張寫有神秘數字的薪資袋。

上頭寫了3行數字,第1行寫了2007,第二行寫了12-27、15-35,第3行寫的是389、1-30,前兩行可以理解是年份、日期與時間,是行兇時間的註記,與死者推測死亡時間大致吻合。

但第三行數字密碼,警方完全摸不著頭緒,鄭父後來才流著淚供出,那是棄屍地點里程數與電線桿編號,準備清明節為他兒子收屍祭拜,以免找不到。

縱然有科學佐證,讓兇手俯首認罪。但要是沒有邢王爺「臨門指點」,警方想破頭恐怕也無法把兇手跟雙親連結,進而偵破此案。
 

ETNEWS新聞雲  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