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毒蟲電擊棒電死2歲童 媽媽知情還陪水泥埋屍

▲2歲的蔡小弟屍體,被草蓆裹屍,灌水泥埋屍兩個月後,終於重見天日。(圖/翻攝網路)
 

文/含哮扮不顛

2005年的六月,滂沱大雨連下好幾天,沒有一點稍歇跡象,雨勢打亂正在追蹤一件毒品案的專案小組的辦案進度,組員也被連日大雨弄得心浮氣躁。突然間,一名員警從椅子上跳起來,他似乎從監聽譯文中嗅到了些什麼。

專案小組出動,跟監毒販呂鳳樑與陳經政,原以為是去進行毒品交易,卻發現呂嫌與陳嫌及一名女子,前往高雄田寮大同村一處偏僻竹林,三人在那裡燒紙錢祭拜。

這讓跟監警方感到不解,然而加上嫌犯與女子的通聯內容「我連弟弟也犧牲了,孩子都沒了,你還這樣對我」、「要不是你,不會死得不明不白」,警方逐漸拼湊,覺得內情很不單純。

這就是發生在12年前,高雄田寮殺童案。2歲的蔡小弟慘遭殺害埋屍,兇手是媽媽的毒蟲同居人呂鳳樑與毒友陳經政。

蔡小弟的媽媽賴麗娟,案發時才27歲,因為年紀輕輕就結婚生下2男2女,卻不改愛玩個性,時常跟蔡姓丈夫發生口角。

案發前一年,賴麗娟遭家暴,憤而帶著么子蔡小弟離家出走,她在外結識了毒販呂鳳樑,因此染上毒癮,並與之同居,住在呂鳳樑朋友陳經政的住處。

▲兇嫌殺害2歲童埋屍竹林後,凶器電擊棒已遭丟棄,難以尋獲。(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2005年4月29日中午,呂鳳樑吸食海洛因後,瞥見蔡小弟躺在地上草蓆睡覺,又興起電擊男童的念頭,他拿出陳經政的20萬伏特電擊棒,還向陳經政提議,「要不要一起電擊男童,一定很好玩」

當時人在廚房吸安的陳經政回答:「我又不是吃飽太閒!」但他說完,並沒有阻止呂鳳樑,而是冷眼看著呂嫌,拿出2條電線綁在電擊棒上,電擊睡夢中的蔡小弟腳底板。

賴麗娟外出打工時,就託呂鳳樑照顧兒子。但呂鳳樑多次以電擊男童為樂,但這一回20萬伏特電流,從男童腳地板直達心臟,導致心臟不堪負荷,當場休克倒地。

陳經政發現男童呼吸異常,趕緊做人工呼吸,男童卻持續昏迷,沒有心跳。他趕緊通知賴麗娟返家,隨後跟呂鳳樑,三人開車載男童送醫。

但在抵達醫院前,賴女發現懷中兒子鼻血狂流不止,還是沒有呼吸心跳,呂鳳樑跟陳經政,竟決定不送醫,轉而把車開到汽車旅館,清洗男童屍體。

隨後呂鳳樑買來草蓆浴巾,包裹住男童屍體,陳經政提議埋屍,地點就選在他曾經過工作,田寮大同村一處竹林。

呂鳳樑載著賴麗娟及男童遺體,買了圓鍬及水泥,到竹林埋屍。他挖了大約一公尺深的洞,將男童屍體丟進洞中,再用水泥封住掩蓋屍體。

男童死後,他的蔡姓生父曾經找上賴麗娟要孩子,賴女卻說小孩托給別人照顧,之後又說小孩失蹤,沒想到竟是遭母親的同居人冷血殺害。

▲警方挖童屍一個小時都遍尋不著,直到男童母親哭喊,終於尋獲男童,他遺體腐爛,已成白骨。(圖/翻攝自TVBS新聞)

冥冥之中,蔡小弟彷彿也希望警察叔叔趕快找到他。

6月24日下午,警方一行人冒著大雨,帶著賴女到埋屍地點,尋找蔡小弟的屍體,當他們抵達竹林時,大雨立刻就停止,陽光照進了竹林

但員警挖了好幾個地方,都找不到蔡小弟,直到賴女哭喊著:「弟弟,媽媽來帶你回家,你趕快出來。」大約十分鐘後,警方再度開挖,就挖到男童死前穿著的衣物,綠衣藍褲的衣角。而男童因為遭掩埋兩個月,屍首已腐爛見骨且不成人形,死狀極為悽慘。

兇嫌呂鳳樑因吸毒,一時興起,電擊男童取樂致死,高雄地檢署原依殺人罪嫌起訴三人。

法官調查後認定,三人有載男童送醫,並無殺人犯意,改依傷害致死罪,電死男童的呂鳳樑被判12年,而冷眼旁觀的陳經政,判刑8年定讞。至於生母賴女,並未參與傷害蔡小弟,雖是失責母親,讓孩子所託非人,但也沒有過失,獲判無罪。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