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自殺還找陪葬 戀童男買兇勒死12歲男童

林姓男童(紅白條紋上衣者)一放學,就被兇嫌李靖拐騙帶到住處殺害,家屬找到他時,已是冰冷屍體。(圖/翻攝自網路)

文/含哮扮不顛

現代社會存在許多誘因,許多家長忙著工作,忽略了孩子的交友狀況,單純的孩子,無法分辨身邊的人是善是惡。買零食、買玩具、買遊戲點數的親切大哥哥,下一秒卻變成奪命惡狼!

民國104年5月12日傍晚,家住新竹的林姓男童家屬去安親班接他下課,左等右等卻不見男童人影,安親班老師說曾接到電話,說男童被留校,所以不去安親班了。

這是一通假電話!家長緊張了,趕快報警。警方調閱小學週邊監視器,發現童一出校門,就被一個陌生男子帶走,兩人似乎是認識的,而男童跟著這名男子,走進一棟大樓,就再也沒有出來。

林童以為是去打電動,殊不知等著他的,是兇嫌設下的死亡陷阱。(圖/翻攝自網路)

帶走林姓男童的男子是誰?家長不知道也認不出來。警方從失蹤男童同學口中,問到嫌犯名叫李靖,員警破門進入他的租屋處,屋內煙霧瀰漫,充滿殺蟲劑的嗆鼻味道,套房床上躺著已經氣絕多時的男童,李靖倒在地上陷入昏迷

12歲的林姓男童,怎麼會認識大他12歲的李靖?又為何陳屍在他的住處?李靖在現場留下一封遺書,說要跟男童一起走,來生當親兄弟。但點燃水煙自殺的李靖,卻沒有死成。

失蹤的林童被找到時,已被兇嫌勒斃。但他卻只是兇嫌計畫殺害,陪葬的對象之一,冷血程度讓人不寒而慄。(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追蹤又發現,男童陳屍地點並非第一現場,兇嫌不只李靖,還有一個人

殺死林童的共犯,是31歲的陳天心,他供稱收了李靖50萬,將男童勒斃後棄屍。本來李靖要他持武士刀,伺機砍殺男童,但陳天心認為太血腥,且很快會被發現而拒絕,於是兩人改變計畫。

5月12日下午林姓男童放學,李靖以到他家打電動為由,拐騙林童到住處。早就在現場等候的陳天心,趁男童玩遊戲,從後面將男童勒斃。當男童一動也不動,李靖確認他真的斷氣,還比了OK手勢。

收了李靖50萬元,勒斃林童當陪葬的陳天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男童死後,陳天心搭車南下嘉義參加朋友喪禮,李靖則抱著男童屍體,到另一租屋處藏屍,並在服藥後施放水煙殺蟲劑自殺。

但,是有怎樣的深仇大恨,要殺死一個才12歲的孩子?李靖竟然說,因為太喜歡了,才要帶男童一起陪葬。

這扭曲的說法,實在讓人無法接受,卻讓偵訊員警,瞬間寒毛直豎,因為他們在殺死男童的房內,發現牆壁畫了蜘蛛圖騰,一堆不知名的咒文,房內還有一個泰國佛龕,上面寫著泰文符咒,有一具小棺木,裡面有副骨頭刻成的小鬼,還擺上糖果汽車祭拜,房間氣氛詭異至極。警方懷疑李靖養小鬼,走火入魔而痛下殺手。

李靖租屋處的泰國佛龕充滿著詭異氣息。(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到底為何要殺害無辜男童?兇嫌供稱是因為經濟不穩定,生活壓力大想尋短,但不想一個人死去,決定找人陪葬。於是誆騙陳天心,以50萬元代價買凶殺童。

恐怖的是,他的陪葬名單,不只林姓男童一人,好幾位男童都是他考慮下手的目標。

▲長相斯文的兇嫌李靖有戀童癖,經常以電玩遊戲,當家教等理由,邀男童到他的住處玩耍。(圖/翻攝李靖臉書)

辯護律師一度以李靖有中度智能障礙為由,抗辯求情,但檢警認為,李靖計劃殺人、藏屍,行兇時精神狀況完全沒問題,僅因想自殺卻害怕孤獨死去,就剝奪無辜男童性命,法理難容。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兇嫌李靖童年家庭關係疏離,誘騙純真學童,盼死後有人陪伴,在男童死後自殺未遂,並非窮凶惡極之人。而共犯陳天心貪圖金錢,動手勒斃無辜男童,行為惡劣,但他犯後悔悟,良心尚未泯滅,一審判處兩人無期徒刑。全案經上訴,進入高等法院審理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搶先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