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保健植物栽培利用初階班結訓 打造保健綠色產業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辦理為期三週的「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課程,圓滿結訓。(圖/臺東農業改良場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辦理為期三週的「農民學院-保健植物栽培與利用初階班」課程,於5月26日圓滿結訓,來自全台各地30名學員勤學不輟,均順利完成訓練課程,取得結業證書。

本年度課程豐富有趣,除了傳授學員保健植物栽培管理相關知識與產業概況分析外,亦設計創新加值工作坊課程,藉此激發學員未來於產業創新思考能力,應用課堂所學,規劃獨特的創業藍圖,提升學員專業經營能力。本課程也特別邀請農委會輔導處劉向正技正宣導改善農業人力缺工政策,現場學員積極提問,與講師互動良好,充分達到學習效果。

台東場陳信言場長主持結訓,首先恭賀所有學員完成三週的課程。陳場長表示,從事保健植物相關產品開發及標示時,需特別注意是否符合衛生福利部相關規定,以維護消費者食安的權益。

結業座談會討論氣氛相當熱絡,學員們發言踴躍,除了感謝臺東場提供優良學習環境及貼心服務外,也對課程內容提出建言。學員建議能多安排田間實務操作,以及針對單一作物能有更深入的授課內容,陳場長均詳細答覆,相關建議將納入未來課程辦理之評估。

台東場表示,106年下半年度農民學院進階課程資訊,均公布在農民學院網站(http://academy.coa.gov.tw/),或至本場官網取得最新課程訊息,有意願繼續進修學習的學員們敬請把握良機,踴躍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