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公主病末期?他點出「家庭教育造成」惹怒女網友!

台女公主病日漸嚴重,網友認為是家庭教育使然。(圖/示意圖非本人/記者陳亭伃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女議題近日常常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尤其許多人對於台女的「公主病」更是又愛又恨,任性起來像惡魔;撒嬌起來又讓人無從拒絕。日前「批踢踢」上有網友討論,「為什麼亞洲人特愛把女兒當公主養」引爆男性鄉民們討論。

有別於西方國家對於小孩教育屬於多方接觸、自主發展,台灣家庭的教育似乎都偏向寵溺,甚至灌輸女兒從小就應該像個小公主、小淑女,卻沒想到在天天耳濡目染下,讓部分的女生出現自我意識強烈的狀況。網友PO文表示,「華人圈對於女兒各種保護溺愛,最後養出溫室花朵,然後在被外人說抗壓力不佳。更別說長大後交男朋友,被寵慣了,由奢入儉難,這年頭要找能吃苦的女生真的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認為,早期老一輩的人都會認為「男兒要窮養,從小就要練吃苦。女兒要貴養,就是希望以後可以嫁個好人家。」其實還是有其道理在,但是現代家長有點太過於無限延伸,反而導致有些女生在社會上有點不懂與人相處,但至少本性是善良的。

有男網友則喊苦表示,「交了幾任女友都有點吃不消,公主病一犯各種無理要求,其實這個病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缺乏『同理心』,如果懂得將心比心,台灣公主就會少一大半。」

其他人則調侃,「公主病患者其實也不乾台男的事情,畢竟可能都是因為吃不到才喊苦。」「通常家境好的女生,病況更是嚴重。」「其實這樣的女生通常心裡都是善良、單純的。只是一開始相處真的太令人難捉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